close
104年5月8日,30度的氣溫讓人覺得悶熱,就去陽明山走走吧~~💃

原計畫走訪于右任墓園,當車快開到小油坑時,突然下起了大雨,因此,我便將車輛停留在小油坑停車場 ,然後思考我所要走的路線~~ 我喜歡走鮮少走過的路線,這不但會讓我感覺像是在探險,而且也會有種發現新大陸的喜悅~~😄😄

15分鐘後雨停了,氣溫連帶也降到了23度,涼涼的風陣陣吹,山嵐靄靄和雲霧繚繞遍滿了整座青翠的山谷,我便獨自在這氤氳的氛圍中,享受這山的寧靜與美好,讓人感覺好舒爽;此時,我便順手帶了一瓶水和一支傘,開始了今天所要走訪的行程~~🌳🍃🌷

沿著陌生的石階往下走, 來到了一個公車站, 公車亭裡坐著一對師生正在吃麥當勞漢堡,老師看我走近便有意跟我攀談寒暄了起來~~一開始, 便先自我介紹說:他是師範大學裡教國文的教授 ,旁邊這位是他的“高足”(瑞典籍的學生);接著,便跟我談起一些新聞事件(他說他不喜歡看新聞,因怕會氣到心肌梗塞……);離開前,還跟我分享一首陶淵明的詩並告訴我出來走走是最好的……哈哈!每次出來都能遇到一些有趣的人,為行程增添趣味性,真是太好玩了~~💞💓

順著百拉卡公路,我走到了二子坪,進到服務站, 我便問了年長的服務員這裡到于右任墓園大概要走多久,他跟我說:大概要45-60分鐘, 而附近的二子坪遊憩區及大屯山自然公園也都是這個時間的距離, 既是來到了二子坪服務站,當然就應該去二子坪步道走走,因此,我改變了行程,就走二子坪步道~~ 這條步道就像是綠色隧道,整條步道氤氳靉靆,還有大自然的天籟聲,此起彼落好不浪漫,到了二子坪休憩區, 四周環山、大屯諸峰、面天山、二子山分別聳立於周邊、山巒蒼翠、景色宜人,非常適合同伴好友及親子家人一同共遊~~👬👭❤❤

二子坪步道~~不只是全臺首創的野外無障礙步道,更是夏日消暑賞蝶,聆聽天籟美聲的好步道,有機會一定要再深入走訪~~👍👍👍

後序~

悠遊二子坪綠蔭山徑~
二子坪步道環境資源概述 ~
二子坪歩道位於大屯山西南側,是通往二子坪遊憩區,及大屯主峰-連峰、面天-向天山等多條步道的入口之一。其中二子坪是大屯主峰與二子山之間的火山凹地 ,地勢寬廣開闊,坐落其間的生態池塘孕育著多種蓊鬱森林的多樣性植被、棲息其中的動物生態,以及開闊窪地與池塘景觀。 

二子坪步道全長1.8公里,往返約需1.5小時,為全臺首創的野外無障礙步道。為落實「行無礙」的設立目的 ,歩道入口處的遊客服務站提供免費的輪椅出借服務, 有需求的遊客可前往洽詢。此外,在二子坪步道下方( 百拉卡公路旁)的大屯自然公園,設有木棧步道與休憩涼亭等供遊客休憩、賞景,是觀賞周圍暖溫帶闊葉林,菜公坑山及大屯山等火山地形的良好地點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104.5.8陽明山二子坪步道遊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約書亞兄弟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